Health Report

健康報導




關於魚油
1. 魚油裡的Omega3是什麼?
Omega-3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,不能由人體自行合成,只能從飲食中獲得。但現代人的脂肪攝取不太平衡,容易引發一些慢性疾病,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補充650mg~1000mg的ω-3脂肪酸。
 
2. DHAEPA是什麼?
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裡面含有DHAEPA
DHA:是構成腦細胞及視覺細胞的重要成分,幫助維持思緒靈活、腦部專注力。
EPA:改善三酸甘油酯,具有清理血管、降低血脂能力,所以有「血管清道夫」之稱。
 
3. 魚油怎麼吃? 吃多少
魚油是脂溶性的食物,所以建議飯後吃吸收效果較好。台灣FDA(食藥局)建議每日補充的ω-3建議1-2克。 假設每顆1克魚油膠囊有50%ω-3,就建議每日不超過4顆。
 
4. 魚油適合誰吃?
吃魚油的客群很廣,適合孕婦、孩童腦部成長發育、考生想專注、老年人、上班族用腦過度、心血管疾病、降血脂的人補充。
 5. 魚油副作用及注意事項
對魚類過敏、懷孕32週後,與醫師討論是否適時食用魚油、正在服用阿斯匹靈、降血脂藥物及凝血功能不全者(血友病患者)也不適合食用魚油。
魚油不能跟動植物纖維或鈣片一起吃,可能會互相影響吸收,如要食用隔1-2小時。
 好魚油的挑選5大重點?
1. 魚油的來源 :選擇純淨海洋的小型魚
2.魚油的Omega3濃度:魚油濃度Omega3(EPA+DHA)>80%
3.選擇吸收率高的魚油型態:rTG型態吸收效果最佳
4.第三方認證的新鮮魚油報告:過氧化價與酸價的新鮮度報告.
5.小顆的魚油膠囊:好吞食、不卡卡
Health Report
 
TOP